搜狐网站
新闻中心 > 国际新闻 > 2011年泰国大选 > 泰国大选消息

他信家族重返泰国政坛之巅 弥合阶层分裂成难题

来源:中国新闻网
2011年08月05日13:53
他信家族重返泰国政坛之巅 弥合阶层分裂成难题


  2011年8月5日,泰国新国会推举新一届总理人选,为泰党女领袖英拉·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以较多票数胜出,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、第28任总理。图为8月2日,英拉参加泰国国会第一次议会会议。

2005年,时任泰国总理的他信率领的泰国访华团一行,七月二日傍晚抵达著名侨乡广东省潮州市访问。图为泰国总理他信(左二)一行抵达广东潮州市。
  2005年,时任泰国总理的他信率领的泰国访华团一行,七月二日傍晚抵达著名侨乡广东省潮州市访问。图为泰国总理他信(左二)一行抵达广东潮州市。

  中新网8月5日电 在5日举行的泰国总理选举中,英拉·西那瓦获得了500名议员中的296票的支持,成功当选为泰国历史上的第28任总理,首位女总理。这也是泰国五年来的第五任总理,而五年前的总理他信,正是英拉的哥哥。

  他信长期在国外流亡,不过泰国国内支持他信的政治力量一直比较强势,他信的妹夫也曾当选为泰国总理。在今年5月份,由他信时期支持者组建的为泰党更是推选英拉为他们的代表,领先参加7月3日的下院选举。英拉大打温情牌,打出哥哥他信的旗号,获得了广泛支持,在500个议席中获得了265个席位,在联合了其他几个小党后,掌握了将近300个席位。

  他信2001年当选为泰国总理,是泰国首位任满一届任期的总理,并获得了连任。不过在2006年9月19日,军方发动了政变,坦克围困政府大楼,宣布废除宪法,建立临时政府,陆军总司令颂提接管总理权力;他信飞往伦敦成为“流亡总理”。

  在此后泰国政权风波不断,支持他信的草根政治团体“红衫军”与支持城市精英与法官军队利益的“黄衫军”的对立与街头抗议活动,也成为该国的一道独特的风景。美联社认为,44岁的英拉在上台后,必须要面对五年来国家的“分裂局面”。

  如何面对泰国的政治势力的对立与割裂局面,将是英拉所面对的一大考验。对于各方的政治力量,英拉必须要稳健掌舵,保持各方利益的平衡。同时,她还将面对“红衫军”的压力,在支持自己和哥哥的“红衫军”与军队以及精英之间找好平衡点。

  不过,对于英拉的当选,分析人士也表示了一些乐观。分析认为,为泰党在上个月下院选举中的大胜,将让泰国在短期内迎来一个安定期,给英拉表现的机会。不过如果她不能很好的实现自己应选时的承诺,也许这个安定期只能维持几个月。

  曼谷当地的一名教授称,“要保持政府的稳定,英拉必须找到与军方和守旧派和谐相处的方式。”当然了,这并不容易。虽然他信阵营在前面的一些大选中也都能取胜,但几个政府都没有长时间执政,他信妹妹、英拉之姐瑶瓦帕的丈夫颂猜·翁沙瓦当选总理后,只有三个月便被解职。

  泰国的街头政治将是对英拉的一大考验。此前反对他信的“黄衫军”曾包围机场等,导致泰国秩序大乱,世界瞩目。而支持他信的“红衫军”也不甘示弱,去年曾在曼谷发起抗议活动,并升级为流血冲突,造成了90多人丧生,2000多人受伤。

  要获得各方的认可,英拉将必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,她并不是她哥哥的傀儡。他信虽然被前面的泰国政府判刑,至今逍遥法外,但他一直影响着泰国最主要的政治力量。为泰党的政治口号就喊出了:“他信思考,为泰党行动”。而他信是否结束流亡被特赦回到泰国,也将引起各方的关注,很可能会激怒泰国的其他政治力量。
(责任编辑:UN018)
  • 分享到:
上网从搜狗开始
网页  新闻

我要发布

近期热点关注
网站地图

新闻中心

搜狐 | ChinaRen | 焦点房地产 | 17173 | 搜狗

实用工具